English

11月份“国房景气指数”小幅回升

2000-01-2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由国家统计局投资司、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测算的全国房地产景气指数结果表明:在经过连续5个月的持续走低之后,11月份“国房景气指数”小幅反弹,“国房景气指数”值达101.11点,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.61点,但高于上个月的0.23点,“国房景气指数”值略有回升。

11月份,“国房景气指数”所属的八个分类指数呈现五升三降的格局。其中:房地产开、竣工面积分类指数和商品房销售价格指数继续走低,商品房空置面积的增长幅度略有增加,成为抑制“国房景气指数”进一步上扬的主要因素。

促进“国房景气指数”上升的五个分类指数是:商品房销售价格、房屋竣工面积、本年资金来源、新开工面积和土地转让收入分类指数。

商品房销售价格分类指数。11月份,商品房销售价格分类指数值为92.84点,比10月份增加0.92点。商品房销售价格在近两个月以来持续保持增长,是商品房销售进一步好转的直接反应。截至11月份,全国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2030元/平方米,每平方米售价比上月增加15元。其中,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中趋升的势头,本月销售价格达到1841元/平方米,比上月每平方米增加24元。

房屋竣工面积分类指数。11月份,房屋竣工面积分类指数值为106.04点比10月份增加0.77点。竣工面积分类指数的快速增长,表明房屋竣工面积的增长幅度逐步加快。进入四季度以来,由于季节因素的影响,全国尤其是北方省份房屋竣工面积增长幅度明显加大,其中内蒙古、河北与天津的房屋竣工面积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6.7%、69.7%和59.5%。竣工面积分类指数的持续上扬,拉动了“国房景气指数”的回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